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门诊、护理系统召开“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 惠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
时间:2015-10-16 | 阅读:

   2015年10月21日下午三时在仲景楼六楼会议室副院长翟文生组织召开分管部门及门诊、护理系统“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惠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护理部、门诊办、财务科、经核办、宣传科、客服中心、市场开发部负责人及门诊以及科室主任、各病区护士长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翟文生副院长主持,门诊办王凤荣主任和护理部徐玉英主任分别就门诊医技系统和护理系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就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惠民便民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翟文生副院长就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必要性、重要意义讲了具体意见以及相关科室存在的具体问题,他对与会部门和科室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精心组织,切实把本次活动落到实处:各部门、各科室要严格按照医院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制定详细的学习讨论计划,认真落实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切实把活动开展得轰轰烈烈、有声有色,认真学习讨论,按照实施方案中所列出的问题清单对号入座,一条一条的审查,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查摆清楚,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坚持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机制。职能部门除做好科室内部实践活动外,还要负责指导管辖科室开展工作,坚持定期督导、随叫随到、积极协调,帮助一线科室解决实际问题;门诊医技科室、各护理单元主任护士长也要认真组织本科室、各护理单元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按照医院要求严格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落实各项惠民便民措施。二是要责任追究,切实落实科室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各部门、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担当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到的自己首先不做,与医院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医院的规定动作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任务目标,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也要创新工作思路,根据各自不同的工作性质和特点,围绕转作风、优服务、惠民生寻找新的突破点,扎扎实实地将本次活动圆满完成并取得实效,开创医院整体工作新局面。对于活动中认识不到位、工作走过场、成果不显著的科室负责人要严格追责。三是要统筹兼顾,切实把主题实践活动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转作风是因为工作中存在作风问题,优服务是因为服务中有不到位的现象,惠民生是因为群众就医活动中存在不方便的、不公正、不实惠的实事,所以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目的是改变以上存在的问题、现象和实事,要改变“庸懒散”的工作作风和员工形象,要纠正“生冷硬推”的服务态度和群众印象,要解决“乱收费、高收费、贵收费”的收费现象和“大处方、高耗材、乱检查、乱用药”医疗乱象。不搞脱离实际的“吹拉弹唱”、“花边新闻”,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要接地气,要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群众反响强烈的诉求、社会不满意的现象;不要华而不实的“高大上”、“白富美”,要从点滴做起,从细节着手,积跬步以至千里、积细流以成江海;不做刻板无用的“八股文”、“填字词”,要善于创新,思路要创新、方法要创新、整改措施也要创新;不留中间断接的“空白地带”、“分区划段”,要在实际工作中边学习讨论,边制定整改措施,边推进整改到位,发现一件整改一件,整改一件纠正一件,要把活动与科室各项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他还说:本次活动是医院响应市委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开展的一次主题实践活动,是医院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品质、开展惠民利民的重要举措,也是医院规范医疗行为、调整收支结构、突破发展瓶颈的关键时刻,希望各部门各科室要按照医院总体要求,精心组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发有为,为医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推进会的召开,为门诊医技及护理系统和部分职能部门开展“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惠民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吹响了号角,明确了科室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和各科工作目标,对与会科室下一步开展活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