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优惠政策 > 居民政策
进一度加强异地就医办理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2-18 | 阅读:

           开展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是方便群众就医报销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根据聊医保中心字[2020]6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异地就医办理工作的文件精神,做好本地参保人员外出就医联网备案工作,做好异地来聊人员在我院就医联网报销工作。切实将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细,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异地急诊转住院人员,可以申请办理省内、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异地住院费用联网结算;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按照参保地规定取得了门诊慢性病医保待遇资格的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等,可以申请办理省内异地门诊慢性病费用联网结算,我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病种全部纳入省内联网结算病种范围。

全市可通过网上办理,移动端办理, 院用办理(通过转诊医院传转访信息),经办机构(服务窗口现场办理或电话办理备案转院)。

门诊慢性病患者通过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备案,备案后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已开通异地联网业务的定点医疗机构联网登记,医疗机构查询备案信息进行身份核对,就医取药执行就医地门诊慢性病管理规定。门诊慢性病患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时,只需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医保科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