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交通安全进医院 警医携手筑平安 —聊城市中医医院召开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
时间:2024-04-11 | 阅读:
      根据省交安委、省卫健委关于做好全省卫生健康系统交通安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干部职工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杜绝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11日上午,聊城市中医医院召开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会议邀请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交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王耀光,办公室主任张亚林进行授课。院办、安全生产科、车队驾驶员、120驾驶员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1.jpg
微信图片_20240411145619.jpg
  会上,王耀光同志结合交通事故案例视频分析事故发生原因,以血淋淋的教训教育和警示驾驶员要自觉规避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远离交通事故,并深入浅出地讲解驾驶员在日常驾驶车辆时的注意事项,着重阐述分心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酒后驾驶、开斗气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同时,王耀光同志强调了救护车驾驶员职业道德和安全责任的重要性,救护车作为特种车辆在紧急情况下虽享有道路优先通行权,但一切必须以安全为前提,救护车驾驶人要始终把救护车和车上人员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不能有“特权”思想,更不能开“霸王车”,要求各位救护车驾驶员要以身作则,增强安全行车意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安全出行。会后,授课民警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解答了大家提出的有关日常出行遇到的各类问题,并发放宣传彩页。
微信图片_20240411145628.jpg
微信图片_20240411145632.jpg
微信图片_20240411145623.jpg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规范自己的驾驶行为,不断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为急救患者提供更加安全、快速、高效的医疗急救服务,在为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供更为有效医疗保障的同时,积极向身边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努力争做新时代文明交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供稿:安全生产科(郭中斌)、院办
图片:安全生产科
责编:张有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