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强化安全生产教育 拧紧安全生产思想阀
时间:2022-01-04 | 阅读:

   聊城市中医医院上好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2022年1月4日,元旦刚过,聊城市中医医院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专题会议,开展安全生产思想教育,强化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部署安排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胜主持,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21_副本.jpg

  会上,院长赵素婷做了主题为“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筑牢医院安全生产防线”的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赵院长以发生在省内某医院心肺复苏机故障引发火灾的鲜活案例为导入,引导教育广大干部职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慎始如终绷紧安全这根弦,牢牢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举全院之力最大程度地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全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赵院长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今天我们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目的是再次给大家敲响警钟,拉响警报。各科室各部门要以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首要政治任务,秉承“敢于担当、齐抓共管”的工作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发现问题,迅速组织开展院内“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地梳理和排查存在的短板漏洞和安全风险点,健全风险排查检查、隐患整治管控等工作台账,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逐项落实整改责任、措施、时限,跟踪问效,确保查深、查细、查全、整改到位,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力量配置,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准备工作,将《聊城市中医医院“四位一体”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实施抓实、做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坚决守好医院的“责任田”。

22_副本.jpg

24_副本.jpg

  赵院长强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部门、科室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靠前指挥,一线督战,深入调研,系统安排,形成机制,常抓不懈;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盯紧抓牢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一票否决制”, 对重大隐患应发现而未发现、应消除而未消除的,按照事故查处“四不放过”原则严肃处理,对因责任不落实或监管不到位造成安全事故的,将严格追究、严厉问责;要迅速掀起全院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的热潮,将安全理念根植于干部职工思想深处,为保障生产安全提供知识和思想武装。

  最后,赵院长就消防、信访、环境、医疗、护理、药剂、后勤、财务、疫情防控及信息共十个方面的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副书记王胜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从“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提升责任担当,强化责任落实;提升风险管理,强化督导检查”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为有效巩固学习成果,实现以考促学,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全部参加了安全知识考试。

27_副本.jpg

26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