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匠心筑梦承岐黄 ——聊城市中医医院2022年元旦致辞
时间:2021-12-31 | 阅读:

   律回春晖近,万象始更新。历史的车辙又碾过一圈深深的年轮,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即将跨越2021,迎接2022。值此辞旧迎新、岁月嬗递之际,谨代表聊城市中医医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医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向广大患者及家属、向辛勤奋斗的广大干部职工及离退休职工致以诚挚的慰问和新年的祝福!向节日期间奋战一线、对外支援的健康卫士及默默奉献的广大职工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奋楫争先开新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千帆竞渡,百舸争流,攻坚克难,锐意开拓,书写了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的精彩答卷。

  这一年,我们初心如磐,勇毅担当。医院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指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六个“从严抓”为重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岐黄先锋”“新时代好青年”“志愿服务榜样”等先进个人,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演讲、“学党史·诵经典·崇中医”集中诵读周、“建党百年·向红而生”党史知识竞赛、“我与党旗合张影”摄影作品展,打通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最后一公里”,组织“慈心一日捐”募得捐款169000余元,开展清明“追寻先辈足迹·铭记英烈功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中秋慰问困难家庭”“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等节日主题活动,深化“体验式”调研和“三遍访”服务。在全市“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中取得第一名、荣获特等奖,在市直卫健系统党内法规知识竞赛中获得个人第一名、总分第三名,在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节中荣获一等奖,在市直卫健系统评优评先活动中屡获殊荣……抓管理,践初心,勇担当,善作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方位提升医院凝聚共识、矢志向前的精神面貌。

  这一年,我们踔厉奋发,笃行致远。全院上下,万众一心,科学应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在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核酸检测采样点、PCR实验室……聊中医人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苍生,实现了零确诊、零误治、零感染的目标,医院荣获“聊城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大力实施强根铸魂、薪火传承、厚植优势、中医五个全科化工程,获批国家卫健委加速康复外科骨科试点医院、山东省中医心脑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聊城分中心、聊城市中医骨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11个省市级中医药重点专科、3个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集群成员专科及14名省级名中医药专家、省级中医药高层次学术带头人、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导,1项中医护理技术入选省级中医药特色优势技术库,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2个省级名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通过验收,9项省市级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圆满举办,作为全省第一家中医院主持策划并承办齐鲁中医药优势专科康复集群学术传承人拜师仪式,中医康复特色突出、西医康复技术卓越的“康复医疗中心”完成整体搬迁,牵头成立聊城市护理学会康复护理专业委员会,隆重举办“中国医师节”“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表彰省市级名医、“优秀医师”“优秀中青年医师”等个人,开展健康科普专家下基层活动60余场、惠及群众万余人,“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上线,“三大中心”建设开启微创介入治疗新纪元。在《山东省中医药条例》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竞赛省级决赛中获个人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在山东中医药大学临床技能大赛中获个人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这一串串数据、一份份荣誉,都活跃着聊中医人义无反顾、迎难而上的身影,镌刻着聊中医人大爱无疆、敬佑生命的真实写照。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十四五”开局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

  踵事增华谱新篇

  实践再次证明,聊中医人具有无比强大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具有无比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只要担当作为争先进位,锚定目标奋勇前行,就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难倒我们,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医院高质量跨越发展的铿锵步伐!

  2022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迎接新一轮“三甲复审”的攻坚之年。立足于中医药事业天时、地利、人和的广阔前景,我们定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树立忠诚为民、护卫健康的理念,以创建省级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及市级中医药研究院、治未病研究院为目标,绘就新蓝图,展望新征程,战疫情,强学科,育人才,抓内涵,以最高站位响应、最强措施推进,提升精准化医疗水平、精细化管理水平、精益化服务水平,承岐黄之术,悟经典之道,传本草精华,扬传统文化。

  “百围之木,始于勾萌;万里之途,起于跬步。”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新目标、新理念、新举措、新格局、新发展、新业绩的崭新画卷,召唤我们定要坚持高的追求,保持稳的定力,鼓足闯的干劲,弘扬实的作风,增强危中有机、化危为机的机遇意识,增强守住底线、安全发展的风险意识,以准确识变之智、科学应变之道、主动求变之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共同谱写聊城市中医医院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最后,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胜意!

  聊城市中医医院

  2021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