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我院妇产科成功举办聊城市中医院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第五次学术会议
时间:2021-12-29 | 阅读:

   2021年12月26日,由聊城市中医药学会主办,我院妇产科具体承办的妇科专业委员会第五次学术会议暨妇产科疑难病中医药诊治新进展学习班,以及聊城市中医妇科质量控制中心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图片1.jpg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于当日08:00——17:15利用直播平台向全网发布。会议首先由主委毛瑞敏教授致辞,介绍了近2年来学会取得的成绩与下一步学会工作的重点。之后举行聊城市中医妇科质量控制中心第一次会议,通报了质控中心成员名单,安排了下一步工作计划,通过了联合督导方案。

图片2.jpg

  妇产科疑难病中医药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安排在第三项议程。学习班分别邀请了山东省名中医、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刘金星教授,山东省立医院蔡平平教授,聊城市人民医院王晓兵教授,聊城市妇幼保健院范丽教授,以及我院毛瑞敏、付静教授,单珂、张耀文副主任医师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图片3.jpg

  讲座内容涉及卵巢早衰、复发性自然流产、瘢痕子宫妊娠、宫腔残留等热点问题,以及经方、经典在妇产科的应用等理论问题。百余学员在学术群内发来信息表示学习后受益匪浅,感谢组委会付出,祝贺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最后由毛瑞敏教授做大会总结致辞,宣布会议闭幕。

图片4.jpg

  直播平台统计数据显示,本次会议线上参与达4994人次,同时在线人数高达538人。会议的成功举办,得益于临床工作者对中医妇科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得益于近些年我院妇产科的影响力日益提高,得益于院领导对学术强院、人才强院的高度重视。我院秉承“厚德精业、求实创新”的理念,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科发展,妇产科是山东省中医重点专科,聊城市中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聊城市中医妇科质控中心牵头单位,经过多年积淀,妇产科已成为集医、教、研于一体的重点科室,目前拥有主任医师3名,硕士研究生导师3名,副主任医师7名,并根据专家特色初具各亚专科雏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