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道地中药+专业中医+40余年经验--市中医医院三伏贴受热捧
时间:2021-07-11 | 阅读:

   燥蝉声声唱夏苦,热浪阵阵暑正浓。7月11日,农历的六月初二,也是入伏第一天,一年中最热、最闷、最潮的三伏天开始上演,备受广大市民关注和追捧的“三伏贴”也同时拉开了帷幕。

三伏天1.jpg

  早晨5点多,在门诊大厅赶着来贴头伏开穴贴的市民已排起了长队,还有不少是带着孩子来敷贴的家长,其中有许多是连续几年前来贴敷回头客。肺病科、康复医学科、脾胃病、妇科、耳鼻喉科、儿科等专家为前来问诊的市民朋友提供一对一咨询,答疑解惑、辨证分型,耐心解答市民关于“三伏贴”等方面的问题,定制“冬病夏治”个性化方案。现场三伏灸、夏季膏方等项目同样咨询预约火热。

三伏贴2.jpg

三伏贴3.jpg

  今年三伏贴活动,我院充分考虑疫情防控的必要,防止人员密集扎堆,提前进行了统筹安排,实行提前预约的方式,合理控制日贴敷量,科学安排贴敷流程。尽管前来贴敷的市民络绎不绝,但整个贴敷现场井然有序,扫健康码、测体温、登记、贴敷……,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有序进行中。

三伏贴4jpg.jpg

三伏贴5.jpg

  温习提示:

  “三伏贴”主要针对慢性疾病,所以疗程相对长,一般至少要贴够3年-5年;药贴在穴位停留的时间成人一般不超过6小时,小儿一般2~4小时,如果局部灼热疼痛难忍、局部起泡流水应立即轻轻摘下三伏贴;贴敷期间少食大热和大寒的食物,饮食应清淡易消化、少吃油腻和辛辣;贴敷后有水泡和红晕出现都是正常现象,不用紧张,小水泡可自行消退,大水泡可在局部消毒后刺破水泡,也可至贴敷处请专业人士进行处理,期间应保持局部干爽,忌接触水。

三伏贴6.jpg

  今年的贴敷时间一定要记住哦!

  初伏贴: 阳历7月11-13日

        农历 六月二-四日

  中伏贴: 阳历7月21-23日

        农历六月十二-十四日

  中伏中: 阳历7月31-8月2日

        农历六月二十二-二十四日

  末伏贴: 阳历8月10-12日

        农历七月三-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