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聊城市中医医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时间:2021-07-08 | 阅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积极践行健康中国的伟大战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聚焦群众在疾病预防、看病就医等方面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想点子”“找路子”,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7月7日,聊城市中医医院举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名中医专家义诊、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冬病夏治”三伏贴暨新闻采风等系列活动。

11.jpg

12.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名中医专家义诊

  在国医楼1楼门诊大厅,组织骨伤科、肺病科、肾病科、脾胃病科、妇产科、急诊科等国家级、省级及市级中医药重点专科的名中医药专家团队开展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型义诊活动。为开展好此次活动,医院前期通过网站、微信等途径向社会广泛宣传,大量市民闻讯而来。活动现场十分火爆但就诊有序,市民自觉遵守1米线防控要求,各位专家边把脉边详细询问市民病史及病症,根据望、闻、问、切情况进行对就诊市民进行辨证施治,此次名中医专家义诊活动诊治、健康咨询达200余人次,社会反响良好。

14.jpg

28.jpg

27.jpg

  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

  特邀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晚报等10余家媒体来我院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采风活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科科长金增秀参加,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活动。媒体记者们对院内膏方熬制、院内制剂、康复传统特色疗法、名老中医药专家谷越涛工作室等中医药文化模块进行了参观,对我院中医药文化氛围赞不绝口。

13.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2.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记者通气会

  在13楼会议室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记者通气会,特邀媒体、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金增秀科长、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专家与职能科室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冯守琦致欢迎辞,副院长翟文生介绍医院基本情况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落实情况,康复科主任齐敬东介绍“冬病夏治”三伏贴相关情况、治未病科主任于秀梅介绍“治未病”及“膏方”等情况,我院作为聊城市中医药龙头单位,针对一些大众所关心的常见问题,作出了权威解答。随后,媒体记者与参会专家交流互动,通过交流,媒体记者对我院中医药发展情况得到了更加全面地了解,党委副书记王胜主持会议。

23.jpg

25.jpg

王胜.jpg

24.jpg

 

  名中医药专家义诊现场采风

  最后,媒体记者们来到义诊现场,详细了解了中医治疗流程,对现场就诊的市民进行了采访,患者说“这次义诊活动来的专家都是名中医,我听说中医院有这个活动后,专门请假过来,让专家看看我的腰,腰疼了很长时间了。”省名中医、副院长关涛表示这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营造“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中医药实现更高质量的传承创新发展。

市民采访.jpg

29.jpg

  冬病夏治“三伏贴”

  聊城市中医医院冬病夏治“三伏贴”即将开始,三伏贴是在夏季三伏日自然界阳气最旺盛、人体阳气最旺盛和人体经络气血流转也最旺盛的时候,采用一些特定药物,贴敷在疾病相对应的穴位上,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提高抗病能力。四十余年来,我院开展“冬病夏治”疗法贴敷治疗患者近百万人次,均取得明显疗效,受到广大患者的信赖。为确保贴敷质量,医院已多次统一培训,确保贴敷穴位定位准确;对药材严格配伍,地道加工;对适应症准确掌握,确保疗效;对贴敷人员严格要求,贴敷过程中能对病人给予正确指导;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安排。

0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