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聊城市中医医院开展“追寻先辈足迹 铭记英烈功勋”
时间:2021-03-29 | 阅读:

         ——清明节追思主题党日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3月27日,院党委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及2、3、4月份政治生日党员60余人先后赴刘邓大军渡河指挥部旧址及强渡黄河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寻先辈足迹 铭记英烈功勋”清明节主题党日活动,感悟革命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同时,此次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医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

 

 

 

01.JPG

上午9时,一行人抵达阳谷县沙河崖村刘邓大军渡河指挥部革命旧址,整个纪念园共分为渡河广场、纪念馆厅以及指挥部旧址三部分,渡河广场中央塑有一组主题雕像,再现了刘邓两位首长带领战士们飞渡黄河的壮阔情景,馆内收藏包括当年邓小平赠给房东的军用木箱、刘伯承和邓小平曾用过的桌椅和茶具及当时参加渡河作战的领导人的题字、回忆文章等上百件革命历史文物,展现了当时生活的艰苦以及沙河崖村民的热情和无私奉献精神,充分表达了军民团结一致的鱼水情。据史料记载,1947年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12万大军,以台前县孙口为中心渡口,在东西长150公里河段上,强渡黄河,千里挺进大别山,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对解放区的全面进攻,揭开了人民解放战争进入战略进攻阶段的序幕,成为中国革命战争史上一个伟大的转折点。

 

02.JPG

03.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台前县孙口将军渡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的誓言向革命先烈表达了继承遗志、永续奋斗的决心。

 

04.JPG

05.JPG

回顾我们党的历史,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是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被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无畏的精神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秉持革命先烈的精神,锤炼党性、坚定信仰、奋勇争先,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