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聊城市第四期护理人员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班 开班仪式在我院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15 | 阅读:

            为充分发挥中医护理特色优势,推动中医临床工作和中医护理学科建设与发展全面提高我市护理队伍的中医护理技术水平和应用能力,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优质的中医护理服务,“聊城市第四期护理人员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班”于1215日上午,在我院国医楼十三楼会议室顺利开班。聊城市中医药学会常务副会长、聊城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关涛,聊城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聊城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徐玉英,聊城市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春红出席会议,来自全市二级及以上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护士长、业务骨干及我院护士长近50余人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会议由孙春红科护士长主持。

图片1.jpg

关涛副会长代表聊城市中医药学会、聊城市中医医院向大会致辞,首先,他对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对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及努力的各位护理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关院长表示我院在市卫健委、中医药管理局带领下,充分发挥中医药学会及护理专业委员会的管理职能及引领作用,促进了全市中医药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综合管理水平,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建设水平做出了巨大努力。关院长对此次培训班的举办给予高度认可,并对此次培训班的准备工作给予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同时,还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能够在中医护理发展上相互沟通,相互切磋,互取精华,切实提升护理人员的中医药知识与技能水平,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临床工作中,切实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为我市中医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图片2.jpg

徐玉英主任对本次培训班整体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她指出,此次培训班是在成功举办三期的基础上精心组织的一次培训,培训内容不仅有最基础的中医专业理论知识,还包括最前沿专科专病中医护理学理论及中医护理技术等,培训内容丰富详实,知识结构合理,针对性强,不仅确保了护理人员能系统接受中医药知识与理论培训,还为中医护理人搭建了良好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今年因受疫情的影响,本次培训采取“钉钉”直播方式进行,徐主任对学员们在培训期间的学习做出了具体要求和详细安排,要求各医院护理部做好组织和监督工作。

图片3.jpg

接下来,徐主任通过PPT形式对2020年全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对中医护理质控管理的五大方面需要注意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强调了2021年聊城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的重点工作,按照省、市中医护理质控中心工作部署及要求,望各级中医院积极把质控中心的标准落地,把质控工作要求落地,全面提升全市中医护理服务水平。 

图片4.jpg

 护理部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