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我院在省级文明单位年中考核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0-09-30 | 阅读:

   2020年9月28日,聊城市文明办向全社会公布2020年度市直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年中考核成绩,我院在市直82家省级文明单位测评中测评成绩为91.57分,荣获第4名。

  今年以来,我院在文明单位创建中突出了“五个加强”,即“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创建机制;加强道德建设,培育核心价值观;加强宣传教育,突出活动主题;加强科学管理,勇于开拓创新;加强环境治理,创新创建活动”,坚持一手抓医疗服务质量,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医院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医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在诸多工作中,我院文明单位创建有以下几个亮点:

  一、疫情期间大力提升志愿服务力度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院党委发出了《致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的一封公开信》,并在全院志愿者服务队中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大力开展防疫卡点执勤、发热门诊执勤、全院职工捐款等各项志愿者活动。我院的广大党员、团员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战斗第一线,先后组成两批医疗志愿服务队前往武汉支援,除此之外,医院志愿者服务队也积极与“双报到”社区联系,加强疫情期间社区、家属院的管理和防控。

  二、创城期间大力提升文明宣传力度

  一是大力提升文明交通宣传力度。聊城市中医医院印发了《创建文明城市 你我文明出行》的倡议书,党委、团委等部门迅速行动,发放倡议书,并走上街头志愿服务,广大志愿者服务队走到帮包路口,认真执勤,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深入开展《聊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工作,医院在候诊大厅制作了展板、在导医台向来院就诊群众发放宣传海报和宣传页,在门诊大厅内LED电子屏循环播放《条例》内容,广泛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文明习惯;三是院党委利用主题党日开展文明条例宣传“进社区”活动。医院组织党员志愿者及青年志愿者走进新时代社区中医院小区,挨家挨户走访宣传《条例》相关知识,发放《条例》明白纸和宣传页,在小区出入口及各楼道口张贴宣传海报。此次活动入户180余户,发放及张贴宣传材料300余份,在社区内掀起共同学习、共同践行文明条例的热潮。

  三、大力加强选树典型力度

  今年以来,市中医院涌现出一大批甘于奉献、不怕艰险、发光发热的抗疫先锋模范。崔宴医、杜新华、许建鲁、狄珊珊、路泽东5名援鄂队员被评为“聊城支援湖北医疗志愿团队”集体荣誉;狄珊珊同志被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授予“新时代水城最美青年”荣誉称号;杜新华、狄珊珊、张娜娜被市妇联授予“抗击疫情巾帼卫士”荣誉称号,康复医学科被评为巾帼建功集体。

  我院在本年度省级文明单位年中考核中取得好成绩,离不开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离不开大家的锐意进取和奉献担当,在下一步工作中,希望全院广大职工不骄不躁、再接再厉,凝聚文明创建的力量,推动医院各项事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