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莅临我院调研中医药人才培养工作
时间:2020-09-16 | 阅读:

   2020年9月15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药科技教育处委托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副研究馆员邢丽芹、高级工程师王玲玲、办公室科员吕莹洁一行三人,莅临我院实地调研山东省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和成长规律,并召开座谈会。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谢华、中医药管理科科长郭秀伟、副院长关涛及相关科室人员陪同调研。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1.jpg

  座谈会上,关涛副院长分别从医院基本情况及中医药人才培养现状、举措、工作建议等五个方面做了我院中医药人才培养工作情况汇报,据介绍,医院拥有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1名、继承人6名,全国高层次优秀中医临床人才1名,全国中医临床特色技术传承骨干人才2名,全国中医药创新骨干人才1名,全国西学中骨干人才1名,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2名,全国中医护理骨干人才2名,山东省首批老中医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3名、继承人6名,山东省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项目指导老师18名、继承人35名,山东名老中医1名,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6名,山东省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4个,山东省高层次优秀中医临床人才1名,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6名,聊城市优秀中青年中医药人才7名,聊城市名中医药专家19名,聊城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5个,聊城市“水城领军人才——杏林名医”2名,已形成学科带头人优势突出、学术继承人业务精干、人才梯队合理、中医药人才队伍为主的人才架构,促使了全院人才队伍健康成长,为医院科学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图片5.jpg

图片5.jpg

  调研组专家对我院在中医药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较高的评价,组织我院曾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中医药人才称号的10余名专家代表认真填写了《山东省中医药人才成长规律调查问卷》,并结合中医药人才培养宏观政策、人才评选激励机制、院校教育、师承教育、中医药继续教育、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医全科医师培训、中医药科研开展等方面与参与座谈的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提出了好的建议和意见。

  邢丽芹副研究馆员指出,本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全面了解我省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梳理分析中医药人才特点和成长规律,为制定符合我省中医药自身规律的人才培养政策提供依据,并鼓励我院守正创新、勇当先锋,着力培育中医药人才,大力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医务科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