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聊城市中医医院召开服务能力提升推进会
时间:2020-08-10 | 阅读:

   8月7日上午,聊城市中医医院在国医楼十三楼会议室召开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对全院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进行调度,各工作组分管领导汇报了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的打算,医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1.jpg

  何华同志首先传达了市卫健委《一问到底》整改方案,并针对医德医风组和投诉管理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医德医风、纪律作风、信访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制定了具体的措施、方案。

  关涛同志汇报了医疗服务组、健康扶贫组的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改善服务态度,规范服务行为、医疗能力“攀登计划”、就医交叉体验制度等10余项工作,并再次强调了疫情防控不能放松。

22.jpg

  宗静同志就信息化组和宣传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电子健康卡是全院、全员的工作,协调各科室加强了宣传引导力度,增加了门诊大厅服务人员,通过多方面的努力,实现电子健康卡真正便民服务。

  翟文生同志就财务组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展开汇报,针对导诊、窗口服务、收费服务工作逐项完善。《一问到底》曝光的分院问题已整改完成,全院职工举一反三,实行了一天一总结、一天一改进制度,针对各项服务工作长期抓好落实。

  冯守琦同志指出,自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动员会以来,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各专项工作组紧密行动,广泛部署,展开行动,并且和《一问到底》栏目反映的问题整改结合,使整个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思路更加清晰,重点更加明确,成效更加显著。主要有五个方面的工作进展,一是服务流程进一步优化,随着医院信息化发展以及各科室的努力,电子健康卡使用率得到了较快提升;二是服务意识进一步增强,在完善服务规范的同时,加强了日常监督;三是投诉信访制度进一步健全,健全了信访制度,完善了投诉方式;四是就医环境进一步改善,结合创城、文明单位创建,改善了就医环境;五是提升服务能力氛围进一步浓厚,全院上下“一盘棋”的局面初步形成。

33.jpg

  冯书记强调,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看到存在的问题。一是有些地方就医环境仍然很差;二是就医流程还不够优化;三是一些科室还存在医德医风、纪律作风松弛问题;四是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行动还有待进一步深化;五是医疗服务好差评制度还没有落实到位;六是出院病人随访制度有待于进一步强化。

  冯书记要求,各专项工作组要以这次推进会为契机,全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抓好《一问到底》曝光问题的整改工作,包括医疗环境问题、工作纪律问题、防控卡点管控不力问题和电子健康卡使用问题,要对医院环境进行一次大整顿、大扫除、大提升;要严肃工作纪律,加强督导检查;要进一步增强对疫情防控卡点的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大力推进电子健康卡的使用,各科室加强宣传引导和帮助。二是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加快落实就医交叉体验制度。三是进一步畅通群众投诉渠道,进一步完善群众评价监督机制。四是尽最大努力改善室内外就医环境和就医秩序。五是要公开透明收费制度,严格收费管理,纠正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六是突出落实好对特殊人群的服务,对慢病患者、贫困人口、妇女儿童等人群落实好优惠政策。七是落实推进好医疗能力“攀登计划”,制定创建详细目标和方案,并尽快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