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聊城市中医医院组织召开学习《民法典》专题报告会活动
时间:2020-07-27 | 阅读:

   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推动民法典实施,以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7月24日下午,院党委诚邀聊城大学法学院王涛教授来院成功举办了“民法典”专题报告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同时也采用了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全体党员直播了本次活动。

01.jpg

02.jpg

 

  王涛教授,系聊城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聊城大学慈善法研究中心副主任,聊城大学法学院民商经济法教研室主任,聊城市政府法律顾问,在法学研究方面有很深的造诣,曾取得多项科研成果,获得多项奖项。本次报告会,王教授结合民法典颁布过程和社会发展实际,充分阐明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同时对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做了详细的讲解,语言浅显易懂,内容精彩纷呈,大家受益匪浅。

03.jpg

04.jpg

  会后,党委书记冯守琦同志结合本次报告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提升全院干部职工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促进我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二是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和领会民法典基本内容,深刻领悟民法典“人法”的法律本质,将民法典学习与卫生健康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贯彻落实好民法典,将学习民法典列入“三会一课”学习内容,纳入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和学习计划,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方案,明确学习任务和具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医院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党委办公室 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