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医院新闻
绿色低碳 全面小康
时间:2020-07-02 | 阅读:

  2020年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聊城市中医医院在分管领导姜志国的带领下,在医院门诊大厅和院外组织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主题低碳宣传活动。充分调动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树立和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形成文明、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51.jpg

  一、树立节能意识

  主动学习了解节能知识,树立绿色工作和学习理念,践行低碳生活方式,使人人讲节约、事事讲节约、处处讲节约、时时讲节约成为自觉意识,成为自觉行为。深入病房发放《厉行节约绿色办公倡议书》

  二、培养节约习惯

  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减少纸质文件。提倡双面用纸,努力做到“一物多用”。提倡循环使用手提袋等低值易耗品。减少一次性纸杯、餐具的使用。倡导光盘行动,坚持按需取食,杜绝铺张浪费,珍惜每一粒粮食。

  三、加强能源资源节约

  积极响应“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号召。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做起。养成随手关灯、关闭电脑和电器的习惯。提倡适度用能,夏季空调温度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做到人走灯熄、人离水断,为建设节约型公共机构做出表率。

52.jpg

  四、绿色低碳出行

  积极选择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尽量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徒步出行。减少公务车、私家车的使用频率,降低油耗和减少废气排放。倡导“每月少开一天车”,践行“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内骑行、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方式。

  五、践行生活垃圾分类

  请广大干部职工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树立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就是新时尚的理念,主动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对生活垃圾进行有效分类和准确投放,促进资源循环利用,促进垃圾处理的进一步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53.jpg

  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形象,节约是责任。从你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养成节能低碳的良好习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院节能减排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