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门诊就诊须知
门诊就诊须知
时间:2023-08-23 | 阅读:

  一、挂号:

  1、现场挂号:初诊病人需在门诊大厅一站式服务中心填写“初诊病人登记表”,然后到挂号处实名挂号。复诊病人可持病历本直接在挂号处挂号。

  2、预约挂号:

  (1)微信预约:手机微信关注“健康聊城”或“聊城市中医医院”公众号,实名办理电子健康卡,点击“医疗健康”  选择“预约挂号”  选择“聊城市中医医院”进行预约。

  (2)支付宝预约:支付宝搜索“医疗健康”  选择“预约挂号” →选择“预约挂号”→选择“聊城市中医医院”进行预约挂号。

  (3)诊间预约:手机出示“电子健康码”,直接到就诊科室预约挂号。

  注:凡持“聊城市无偿献血荣誉卡”就诊,可免交门诊诊察费。

  二、就诊:请持门诊病历本到就诊科室按序候诊,保持安静及周围环境整洁,不大声喧哗。

  三、交费:

  (1)诊间支付:就诊后打开微信“健康聊城”公众号,点击“医疗健康” →点击“诊间支付”→  缴费成功。

  (2)收费窗口支付:出示病历本或电子健康卡,收费处窗口缴费。

  (请您妥善保管已交费的化验单、检查申请单、治疗单及收据,遗失不补。)

  四、打印发票:如有需要,请您就诊结束后到一楼大厅一站式服务中心北侧自助打印机打印发票。

  五、需住院治疗的病人,经门诊医生检查后,开具住院票,持住院票到一楼住院处办理入院手续。

  六、一站式服务中心:为病人提供咨询、便民门诊、医保审批、投诉接待、便民设施等服务。

  门诊上班时间(节假日、双休日不停诊):

  夏季: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冬季:上午8:00-12:00   下午13:30-17:30

  急诊科24小时值班(含节假日)

03.png

 门诊就诊注意事项

 

  一、门诊病历是就诊、处理相关问题的重要依据,为避免丢失,我院提倡办理电子健康卡和使用电子病历,便于保管和确保就诊信息的连续性。

  二、因医疗工作特殊性,就诊时段及坐诊医生请以现场实际情况为准。70岁以上老人免普通挂号费。为保证就医秩序保护患者隐私,严格执行“一患一诊室”,行动不便者限一位家属陪同。

  三、候诊期间请您保持安静,不要大声喧哗,不要随地吐痰,不要乱丢垃圾,请尊重卫生人员劳动。

  四、每个专家号只能使用一次,同时到两个科或找两个专家就诊者须再次挂号。

  五、专家开出处方后,请到门诊药房取药。我院药剂科从正规渠道进药,不允许任何科室和个人私自出售药品。

  六、如需开具诊断证明,由经治医生书写,请携带就诊病例到一楼一站式服务中心盖章。

  七、各种车辆请按规定停放,禁止进入门诊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