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室介绍 > 治未病科 > 科室介绍
治未病科
时间:2023-07-31 09:16:51 | 阅读:

  聊城市中医医院治未病科成立于2007年,2011年被确定为山东省中医药预防保健中心是聊城市最早的中医预防保健服务机构,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形成了中医特色明显、技术适宜、形式多样、服务规范的体系。科室以健康人、亚健康人群为主要服务对象,提供全面、系统的中医预防、养生、保健、康复服务同时是聊城市功能齐全、设备最先进的体检中心之一为各单位干部职工、公务员招考、职员招聘、调干、招工、入学等进行专项体检。

科室诊疗设备齐全,拥有法国鹰眼-全身健康扫描系统、精神压力分析仪、中医体质辨识仪、中医脉象舌面象体质辨识仪、糖尿病及并发症风险早期检测仪、人体成分分析仪、多普勒外周血管测试仪等。

微信截图_20230731091404.png

 

科室以中医理论“上工治未病”为指导,针对个体亚健康状态运用中医药养生保健技术和方法,改善个体整体功能状态,实现疾病预防、健康长寿的目标。以“未病先防”、“病后防复”为健康管理干预主要内容。设有健康指导部、健康查体部、健康治疗部、健康管理部。医疗团队共14人,其中医师9人(主任医师4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3人,住院医师1人),护理5人。

  治未病科由健康指导部、保健治疗部(传统疗法治疗部)与体检部组成。治未病科帮助您生活得更好,专家指导您进行辨识体检和健康调养。传统治疗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治未病科为您提供独具中医特色辨识体检,也就是中西结合体检,既有中医体质辨识,从宏观上把握健康状况,又有现代医学的常规体检,两者交融,优势互补。

  治未病科始终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大众的方针,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合理的收费为各界人士提供了高水平的中医健康指导、医疗保健和养生服务。

 

  治未病科为您提供体质分型报告,推出九种基本类型分类法:平和型、气虚型、阳虚型、阴虚型、痰湿型、湿热型、气郁型、特禀型、淤血型。以“平和体质”最为理想,知道自己的体质分型,健康调养才能有的放矢,起到改善体质,养生保健的作用。盲目调补不如不补,即便在煲汤进补也应根据自己的体质调养。

  治未病科为您提供健康调养咨询门诊。健康调养与平时调养有所不同,专家通过分析您的体质辨识报告、体检结果、以往看病资料等健康档案,了解您总的健康状况和主要问题,更深入细致,准确地为您制定健康调养计划,指导您如何正确养生保健。

  传统治疗部(保健部)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传统治疗内涵丰富:针灸、火罐、推拿、熏蒸、浴足、小儿捏脊、刮痧、产后的养颜护理、中药贴敷与非药物疗法,可以为您“治未病”提供中医干预治疗和健康调理,为改善您的生活质量带来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