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室介绍 > 小儿骨科 > 科室介绍
小儿骨科
时间:2023-07-12 | 阅读:

   技术力量:小儿骨科成立于2008年,现为聊城市最早成立的小儿骨科专业科室,为国家级重点专科。主要从事小儿骨科的教学、科研和临床工作。本科室现有医护人员18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6人,包括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4名,均为本科及其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2人。其中科室主任张宗武主任医师为学科带头人,从事骨科相关专业20余年,现为山东省中医学会小儿骨科与肢体矫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聊城市中医学会创伤骨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中医学会骨关节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副教授。

  业务范围:目前科室设有病床20张,年门诊量达到6000余人。本科主要诊治:1. 先天性畸形:发育性髋关节脱位、先天性马蹄内翻足、先天性肌性斜颈、先天性手足指(趾)畸形、先天性垂直距骨、高弓足、先天性胫骨假关节等。2. 先天发育异常:膝内外翻、儿童股骨头缺血性坏死、髋内翻、肢体不等长、成骨不全症等。3. 创伤:上下肢各部位骨折及脱位、骨盆骨折、颈椎及脊柱骨折、软组织损伤、多发性创伤、骨不连、骨折后遗症、肌腱及周围神经血管损伤、皮肤软组织撕脱伤等。4. 炎症:急性骨髓炎、亚急性骨髓炎、化脓性关节炎、关节滑膜炎、软组织感染等。5. 肿瘤:良恶性骨肿瘤及四肢皮肤软组织肿瘤等。

  特色专长:科室针对儿童骨与关节疾病的诊断技术和治疗手段均已形成了独特的、系统的的治疗体系。其中针对发育性髋关节脱位根据患儿年龄及脱位情况形成了自婴儿服,可调式蛙式架外固定至DDH三联术一整套治疗模式。儿童的四肢骨折和骨骺损伤的与成年人不同 因为儿童处于生长发育时期 ,医源性创伤过大会加重部分损伤 ,给骨骼发育带来不利 ,影响其正常生长。采用微创治疗儿童四肢骨折,如手法复位闭合穿针固定技术,闭合复位弹性髓内钉内固定技术外固定架技术,取得满意的疗效 ,减少了并发症的发生。

  科室设备:科室目前拥有磁治疗仪,红外线加艾灸治疗仪可见光治疗仪。

  荣誉奖项:科室自建立以来连年被评为医院先进科室,多人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

  科室电话:门诊电话:0635-8341335 病房电话:0635-8341460

  预约挂号方式:

  (1)微信预约:手机微信关注“健康聊城”或“聊城市中医医院”微信公众号,实名办理电子健康卡,点击“医疗健康”→ 选择“预约挂号” → 选择“聊城市中医医院”进行预约。

  (2)支付宝预约:支付宝搜索“医疗健康” → 选择“预约挂号” → 选择“聊城市中医医院”进行预约挂号。

  (3)诊间预约:手机出示“电子健康码”,直接到就诊科室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