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室介绍 > 胃镜室 > 科室介绍
肠镜检查须知
时间:2023-07-28 16:37:58 | 阅读:

 肠镜检查须知

一、检查前注意事项

(一)患者在进行肠镜检查时需要空腹,禁食68小时,且检查前一天只能进食低纤维、无渣食物。并停用抗凝药物一周。

(二)肠镜检查前需要提前一天服用泻药进行肠道排空准备。当患者大便呈清水样时便可判定肠道准备完成,检查前并签署知情同意书。

(三)肠镜检查时,患者取左侧卧位,双膝屈曲。医生进行麻醉,术前准备完毕后,医生将肠镜由肛门缓缓放入,少量注气,之后进行相应的角度调整,观察肠道病变情况,并施展相应的治疗等。

二、检查后注意事项

(一)肠镜检查后,若无腹胀腹痛,可进食清淡流质饮食;若行无痛肠镜须检查结束 2 小时后进食或遵麻醉医生医嘱进食。

(二)取活检、息肉电切除术后需卧床休息,3天内勿剧烈运动。当日禁食,第2天无渣流质饮食宜温凉,忌豆浆、牛奶,第3天半流饮食,无不适后改为清淡易消化普食忌辛辣刺激、油腻食品。

(三)若出现持续性腹痛,或大便出血量多的情况下,应及时告诉医生,以免出现意外。

(四)注意观察大便颜色,如血便、腹痛、不适感或体温升高等情况,应及时告知医师。部分患者检查后有腹胀,排气后即可缓解。

 

三、获取报告时间:肠镜检查完即刻打印结果,如患者进行活检,病理结果应根据病理科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