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室介绍 > 省名中医工作室
秦东风
时间:2023-07-12 18:14:33 | 阅读:

 1.jpg

  秦东风,男,教授,主任医师,肺病科主任,普内科主任

  秦东风山东省名中医工作室简介

  秦东风主任简介:1982年12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省名中医,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肺系病分会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学会肺系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常委,聊城市中医学会理事。

  技术专长:擅长以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治疗咳嗽、哮喘、肺间质纤维化、慢阻肺、肺心病、肺癌等,形成了自己的治疗风格。提出“治肺重在利肺,利肺是宣肺与降肺,敛肺与散肺的有机统一”这一创新性观点,以此指导临床,提高了肺系病的治愈率,缩短了治疗时间。经验方“海贝止咳汤”已成为我院呼吸科治疗实证咳嗽的常用方,不但急性咳嗽,慢性咳嗽也能收到满意的效果。在肺心病心衰、肺性脑病、肺栓塞等疾病的抢救上也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还重视外治法在肺系病中的应用,30年来我们坚持用辛芥膏、新加辛芥膏防治肺系病,受益者众多。

  科研著作及荣誉奖项:“几味活血化瘀中药的表面活性及应用研究”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血竭止痛膏治疗癌痛的临床研究”获得聊城市科技成果三等奖,“吸入性中药超声雾化平喘剂的研究”通过市科技局鉴定。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主编著作2部,发表论文10余篇。多次被评为医院“十佳医生”和市卫生系统先进个人,2002年被市卫生局评为“聊城市优秀中青年中医人才”,2007年被山东省人事厅、山东省卫生厅评为山东省名中医。

  秦东风工作室简介:2012年被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授予秦东风山东省名中医传承工作室。 工作室项目建设周期: 2012 年 12 月 30 日—— 2015 年 12 月 30 日。传承工作室配有副主任医师2名,硕士研究生2名,住院医师6名,网络工程师1名。团队技术力量雄厚,具备科研攻关能力。传承工作室配套建设有名老中医药专家临床经验示教诊室及名老中医药专家示教观摩室,名老中医药专家资料室。工作室擅长治疗各种咳嗽,顽固性哮喘,肺气肿,肺心病,间质性肺炎,肺癌,肺结节病。针对体虚感冒,采用中医扶正驱邪之法,配合中药足浴及穴位疗法(穴位注射、穴位埋置,穴位照射),取得了满意的临床疗效。通过三伏天穴位贴敷冬病夏治治疗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有效地提高了临床治愈率。中药配合放,化疗治疗肺癌,明显地减轻了患者的临床症状,改善了生存质量。科研成果血竭止痛膏治疗癌痛具有独特的疗效。目前正在积极总结研究名老中医药专家擅治常见病、疑难病的诊疗经验和学术思想,形成系统的诊疗方案,并推广运用于临床。将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学术理论推广应用于中医药理论研究、教材建设及教学之中,研究名老中医药专家成才规律及临床资料并形成专著出版。传承工作室已具备影像资料传输及继承工作成果、资源网络共享平台的能力。

  门诊时间:星期一、星期四 

  电话:8341486 17763538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