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室介绍 > 结石科 > 科室介绍
结石科
时间:2023-07-12 17:51:34 | 阅读:

1、科室层面

技术力量:结石科成立于2002年9月,现有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研究生1名),住院医师3名,开放床位15张,年门诊量2000余人次,每年行体外冲击波碎石术1200余人次,科室人员均专业从事体外碎石工作多年,技术力量雄厚,后备梯队完善。结石科是以体外冲击波碎石、中西医结合排石治疗泌尿系结石为主的专业专病科室。

业务范围:随着人民饮食结构的改变以及环境因素的影响,泌尿系结石作为泌尿外科的常见病,患病率逐年上升,可引起肾绞痛、泌尿系感染及肾功能不全,给病人造成极大的痛苦,对人民生活质量的影响日益加重。

  体外冲击波碎石技术被誉为上世界下半叶与CT、磁共振齐名的三个伟大医学发明之一,其治疗泌尿系结石具有止痛快、痛苦小、疗效好、治愈率高、不用麻醉、不用开刀、使用方便、副作用小、并发症少、花钱少等特点,较药物排石、手术取石有独特的优势,适用于绝大部分泌尿系结石的治疗,是目前可替代手术取石冶疗泌尿系结石的首选方法。

  体外冲击波碎石术(ESWL)是通过体外碎石机产生冲击波,由机器聚焦后对准结石,经过多次释放能量而击碎体内的结石,使之变成石屑随尿液排出体外.该技术定位系统定位准确无误,治疗能量释放恰当合理,由于采用低能量多次冲击技术,对周围组织损伤小,既保证碎石效果,又能达到最大程度地保护人体,具有安全可靠,无痛苦,碎石效果好和止痛排石立竿见影的优点。

  电磁式碎石机 不同成分结石碎石图

 

   科室优势拥有液电式和电磁式两种冲击波源碎石机,对不同脆性的结石均有良好疗效。

   我科X线B超双定位体外碎石机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体外碎石机,不论阳性或阴性结石,不论肾脏结石、各段输尿管结石及膀胱结石,不论大小形态的各种结石及长短不同的石街都可准确定位.还可以实时监测结石动态及其粉碎过程,以达到最佳碎石效果;对于难治性结石(如肾内多发结石,巨大结石,鹿角状结石,输尿管粘连的结石)的治疗,联合我院泌尿外科配合输尿管软镜、硬镜和经皮肾镜微创碎石取石亦可取得满意的效果。

  我院设有拥有结石专科病房的医院,24小时有专科医师值班,节假日和夜间均可接诊碎石,术后可留院观察,对术后发烧、肾绞痛以及石街形成进行及时判断并恰当合理地应用中药、西药、针灸等方法止痛排石,能快速止痛减轻患者痛苦,提高疗效。

  自建科二十余年以来,已治愈泌尿系结石患者24000余人次,在聊城市及周边地区拥有极高声誉,受到广大患者的认可和好评.

  科室主任:隋同波 门诊时间(每周一至周五上午) 电话15506358857

  科室电话:门诊电话:8341749 病房电话:8341439 8341442

 

2、专家层面

隋同波,男,主治医师,结石科主任

个人简介: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和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大学专科学历,从事体外碎石工作2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专业经验。

门诊时间:周一~周五上午

电话:15506358857

 

3、其它层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