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科室介绍 > 骨关节科 > 科室介绍
骨关节科
时间:2023-07-12 | 阅读:

骨关节科
 

技术力量骨关节科成立于201212月,是聊城市优质服务示范病房。科室技术力量雄厚,现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7名,住院医师1名,硕士研究生7名。科室负责人刘刚主任医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骨伤专业,从事中医骨伤骨病方面的诊治与研究工作20余年,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出版主编国家级著作3部,完成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1项,主持完成聊城市科技局科研项目3项。开发“补肾接骨丹”、“补肾壮骨丸”、“通腑逐瘀合剂”等中药院内制剂。现任聊城市中医药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聊城市中医院骨科教研室主任,多次被评为聊城市优秀中青年中医药人才,聊城市直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

业务范围:科室开放床位55张,年门诊量约2万人次。主要从事对肩、肘、腕、髋、膝、踝等肢体关节骨伤骨病的治疗,包括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股骨头坏死、关节周围骨折脱位、关节畸形及各种良、恶性骨肿瘤等。

特色专长

   科室善于运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各类骨伤骨病,采用特色中药制剂结合现代医疗技术对骨关节炎、股骨头坏死等顽固性疾病进行治疗,疗效显著。率先开展国际先进的关节镜技术,镜下进行关节清理、游离体摘除、半月板损伤修复、交叉韧带重建等手术。对股骨头坏死根据不同阶段采取分期治疗,包括中药内服外用、理疗、功能锻炼等保守疗法,以及介入、减压、植骨等手术治疗。常规开展髋、膝关节置换及翻修,开展了膝关节单髁置换及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的保膝治疗,关节骨折内固定及韧带损伤重建、各类骨肿瘤瘤段灭活、切除以及关节矫形等手术。

  骨关节科积极应用微创技术治疗骨关节疾病,仅2013年一年时间就完成关节镜手术200余台,现独立完成关节镜下膝关节半月板成形、半月板缝合;交叉韧带自体肌腱重建;髌骨脱位软组织平衡;盘状半月板修复;肩袖损伤修复重建;髋关节、踝关节清理等。在广大患者中受到好评。

科室设备:配备有多参数心电监护仪、可见光治疗仪、磁波治疗仪、经络治疗仪、离子导入治疗仪、骨科康复仪、创伤治疗仪、静脉脉冲气压治疗仪、骨科牵引床等多种仪器设备,可进行各类中西医康复治疗。

荣誉奖项:科室多次获得医院“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及“集体贡献奖”。科主任刘刚主任医师多次获得“聊城市优秀中青年中医药人才”、“聊城市直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十佳医生”、“模范医生”等荣誉称号。科室主持完成课题“丹参粉针溶液脉冲冲洗治疗膝骨性关节炎的疗效研究”获得聊城市科技进步奖。

科室电话: 门诊电话:(06358341343

    病房电话:(06358341447  8341448

预约挂号方式:

  (1)微信预约:手机微信关注“健康聊城”或“聊城市中医医院”微信公众号,实名办理电子健康卡,点击“医疗健康”→ 选择“预约挂号” → 选择“聊城市中医医院”进行预约。

  (2)支付宝预约:支付宝搜索“医疗健康” → 选择“预约挂号” → 选择“聊城市中医医院”进行预约挂号。

  (3)诊间预约:手机出示“电子健康码”,直接到就诊科室预约挂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