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微信
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健康教育
什么样体质喝什么茶,别喝错了
时间:2017-11-17 | 阅读:

   茶是人们喜欢的饮品,喝茶需变清体质,适当应用。

微信图片_20171117102429.jpg

  我们日常常见的茶叶主要分为:绿茶,清茶(乌龙茶、铁观音、大红袍)红茶,黑茶(普洱茶)等几大类。其中绿茶和清茶中的铁观音属于凉性的茶,清茶中的乌龙茶,大红袍属于中性茶,而红茶,普洱茶属于温性茶。

  专家建议,有抽烟喝酒习惯,且是燥热体质者易喝凉性茶。肠胃虚寒体质弱者,应和中性茶和温性茶,老年人适合喝温性茶。

微信图片_20171117102439.jpg

  除此之外,一年四季节令气候不同,喝茶也应该调整:春季易喝花茶;夏季喝绿茶;秋季喝青、白、黄茶;冬季喝红茶、黑茶。

  科学原理:不同种类的茶功效不同:花茶有祛除体内寒邪,促进人体内阳气生发之功效;绿茶胃甘,苦,微寒,有清热解毒,利尿之功效;红茶,黑茶,味甘、温,有散寒,温样、暖胃之功效;青茶,白茶,黄茶,味甘,平,有清热、生津、润燥之功效。